绿水本无波因风骤面,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。

最佳损友 - 陈奕迅

最近涌现了很多细微颤动的情绪,像一个神经末梢的火花似的,唰的一下灼伤了起来,微微刺痛,紧带着鼻子一酸,眼泪就像掉下来了。
今天早上乘着拥挤的公交上学,坐在靠窗的位置,脑袋跟着公车的节奏嗒嗒的摇晃。耳机响起了最佳损友“从前共你 促膝把酒 倾通宵都不够我有痛快过 你有没有”,从心头冒起了酸直达鼻尖,眼泪濡湿了眼角。回忆不起什么具体细微的场景,甚至连一个特定的人像都没有。或许真说不出什么动人的故事和相似的经历,只是文字和音乐的力量产生的神秘巨大的情感共鸣。
杨千嬅听到了“却没人像你 让我 眼泪背着流”停下车大哭一场,而我的眼泪是为了什么呢。明明是孤单的,却被这倔强,这情谊,这离聚的无奈,人内心情绪的缠绕曲折,厌弃反复,悲喜无常所包围着。或许只是出于我本性的对于亲密关系交往的悲观,却偏偏痴迷于无可奈何的深情,无处寄说的百转千回。我们明白这些难处,我们搞砸了一切,我们没有勇气亦失去力气去使它变得更好。像是在夜里望着篝火的人,看它渐渐熄灭,剩那点余灰在那堆积着,被风一吹卷啊卷啊的。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阵卷着灰的烟啊,真好,这是我们情感的证明。
 我偏过头,不想让挨着的外国小哥哥看见我在哭,又想拍拍他的肩:哎,这有一阵烟,你要听听么。
而这座城市在我模糊的泪眼中,刚刚醒来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南隅北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